Nuanced

《Dissolution》

——原著结局衍生——

——大量捏造注意——

讲述了我心中的结局 主要是从拾荒团的角度

CP:卡尔菲x杀戮臣主 另有BG成分



白藤束缚着的杀戮臣被放在了帕加索斯的身上,帕加索斯就很不耐烦地用尾巴拍打他。

一下又一下。

尽管隔着白藤不会疼。

但是——


"为什么它一直用尾巴拍我?"杀戮臣开口了,唇部因为被白藤毫不客气地勒过,说话时还隐隐作痛。


"帕加索斯太乖了!"纽特说着摸了摸驴头。

卡尔菲的语气毫不惊讶:"想不到吗?动物也是可以分清是非的呀。"


"啊?我是坏人吗…"

杀戮臣此时的语气终于软了些。

"你现在才发现啊!"纽特忍不住吐槽。


杀戮臣侧过头去看着卡尔菲,然而对方理所当然无意看他,只是快步向未来冢走去。


随着帕加索斯走动一颠一颠,杀戮臣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十分不适。他清楚虽然对方的命运无法改变,但是自身的局面也不容乐观。

回忆起战斗过程中,粉色头发的对手的行动——

他推开同伴自己去承受数字攻击的伤害,

他和同伴那交流的一个眼神,

他挥手果断地将同伴挡在背后…

即使理所当然地不能理解,杀戮臣也不由得开始感叹了。


对于杀戮臣而言,同伴仅仅是一种"资源",只有能力相当的人才会入他的眼——至于那一群不入流的手下,杀戮臣一开始就没太指望他们能够发挥作用。解题的人只能有一个,那就是他。

他并不喜欢和别人合作去解决问题。他将问题一分为二,自己一个人完成一半,同伴那一半未完成也没关系,他来想办法便是。

要谈什么同事情的话,简直就是笑话——他习惯一个人而不喜欢和别人合作战斗,那样需要考虑的因素就变多了,麻烦。

何况他的战斗方式也不适合与人合作。


远处传来刚才那个白发路人的声音,好像是提醒作者有什么角色还没有设定。

情况在朝不好的方向发展——不论对哪一方都很不好。


之前杀戮臣料到未来冢不能久留,用收割来的徽章的能力出去了。所以他知道未来冢现在是什么情况。罪恶太多了,恐怕连究前辈也逃不掉。


想到没有人逃得掉,杀戮臣又不由得说:"可是你们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希望了啊,未来冢都……"


"你这是什么话?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"卡尔菲忍无可忍地将目光投到了他的脸上,甚至没有给纽特说话的机会,"也应该要去啊!你不是也有同伴留在那里了吗?他们的处境都一样啊!"


杀戮臣清楚前方的道路是什么样的,那里理所当然不会有卡尔菲所想见的景色,但是卡尔菲却依然在前行。

明白了,卡尔菲是坚定的认为前面会有的——即使存在的概率是那么低。


杀戮臣没有想到外貌看起来温和的他,会是做事如此果断坚定的人。

他的灵魂,就像粉色的钻石一样温柔而闪耀。


"你是说究前辈啊…他应该没关系的。"杀戮臣垂下眼睛,语气云淡风轻,"何况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同伴。做题目哪里需要两个人呢?"


他稍微停了片刻,又说了起来:

"不过有一句话你说对了,他们确实处境相同。审判者与被审判者根本毫无区别,恐怕前辈这辈子也不会明白的。"


纽特一脸疑惑地看着他。


"你这话说得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似的,失败了脸上也毫无表情,完全不在乎他人……"卡尔菲脸色沉几分。


大地在震动,不远处新的战斗在开始。但这里没有人在意。


"没错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很难理解吧?"杀戮臣笑了起来,只是没有人看得到,"因为我只有一个任务,那就是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个人,解决一个不能说的、前所未有的、壮阔瑰丽的、奇迹一样的问题。站在我的角度的话,你也会理解我的。"


大地在震动,天边光彩陆离,不远处的战斗未能停息。


"我永远不可能去理解你的。"卡尔菲转头又看向了前方,感到足下大地的颤动愈发频繁,他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:"为什么地上震动越来越猛烈了?天边的光又是怎么回事?"


"啊………那大概就是那个问题了。怎么来得这么早………"杀戮臣的语气突然变了。


"什么?"卡尔菲转身看向慌神的杀戮臣。

在转过头的瞬间,他恰好看到,在巨人花园中央的那把巨剑,发出红光,然后,消失不见了。


大家努力抬头看到了天边的景色。


是爱丽丝。










"无解的………这是无解的!快放开我!!快点离开这里!!!"

"你怎么突然叫起来了啊!!!"

杀戮臣突然情绪激动,大声叫了出来,完全无视纽特在吐槽。他企图挣脱白藤,但也只是扭动了起来摔在了地上。

"爱丽丝怎么会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是现在?"


卡尔菲并不比他更镇定,但困惑压倒了恐惧。他下意识地压住了滚落在地上的杀戮臣使他不能移动:"爱丽丝是什么?"


"那个巨人就是爱丽丝…你快放开我!!然后我可以让你们用传送门离开这里!!"

听到传送门的卡尔菲和纽特都皱了一下眉。

"我没有心情解一道无解的题……你们还看不出什么来吧?"

"我观察了爱丽丝的身高,移动速度,力度…这不是区区普通人能解的,再多人再多徽章也没有用,好在观察一下魔力消耗速度能够看出她魔力消耗很快……我们早早离开,至少还可以保全自己。"

杀戮臣语气逐渐平静下来。正如之前说服前辈那样。

"这个组织,在爱丽丝出现的那一刹那,就不存在了。你和我不是敌人关系了。做个交易吧,放开我,我带你们走。"


"我们为什么要信…"纽特话未说完就被卡尔菲打断了。

"不行,我们必须先找到珀尔。"卡尔菲和纽特一起把杀戮臣放回帕加索斯身上,"等找到了她,再来说你的事情吧。"


…………粉头发的,默认了?

杀戮臣看着他对同伴关怀担忧而真诚的眼神,内心像是触动了一根弦一样,有了波澜。

原来,这样真诚的在乎是真实存在的啊。







四百年前,爱丽丝曾经出现,又离开。

四百年后,爱丽丝再次出现,同理可得,最终也离开了。


这次,因为几位关键角色的影响,应验教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。完全不比"上一次"。

是彻彻底底的一次意外,是一次注定的失败。


爱丽丝带走的人,不计其数。

除了本应该被带走的某个人,他去了另一个可能性中没有爱丽丝的世界。


伤害人也是伤害她本身,因为她就是未来。所以爱丽丝并没有大开杀戮。在解决了所有试图杀死她的人以后,她去了巨人花园。


是难得的和那位总把我忘记的朋友见面的机会呢。她想。

虽然现在她和从前大不相同了。

真好啊,还以为只能在时间的尽头与你重逢呢。


她坐在那里,直到自己魔力耗尽,直到再一次在这里消散,她回到了虚无之中,等待一位不能说话的朋友,不知何时再来。


她知道一切,知道关键的人去了另一个世界,知道这次失败之后,再也不会有人试图杀死她了。


应验教本来就是秘密组织,巨人花园本来就少有人至。加上各国上层心照不宣的舆论控制,爱丽丝一来一去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

除了许多人的死。


爱丽丝消散的时候,一位金发少女醒来了。

她已经没有了强大的魔力,没有了妹妹,没有了陪她找妹妹的那位路人。

周围遍是断垣残壁与尸体。









玛替里欧在空闲的时候,会静静的一个人发呆。


"各国对应验教都是那种态度…装作完全不知道的样子……法庭也不受理相关的诉讼的。"卡尔菲叹了一口气。

"那么…这个叫杀戮臣的人,怎么办呢?"奥斯庭话音未落,就听到"砰"的一声。


是玛替里欧狠狠地砸了一下墙壁发出的声音。


即使玛替里欧的父亲是…

也不能改变什么。


卡尔菲皱着眉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杀戮臣早就被乌鸦拾荒团控制起来了。


某个房间。

被关着的杀戮臣十分气定神闲。尽管为了防止他通过传送门逃跑,他双手被控制住了,身体也被捆严实了不能动弹。


门开了,依旧是卡尔菲。


"啊啊啊,我果然没有算错啊。"杀戮臣气定神闲起来了,对着开门进来的卡尔菲说:"你们不会杀了我的,但是也不会放过我。那么………什么时候我可以离开呢?"


"不知道。你就做好关一辈子的准备吧。"卡尔菲拿出面包往杀戮臣嘴里送。


"别说狠话嘛…和你的形象太不符合了。"杀戮臣吃了一口,咽下,"每天都是副团长为我端茶送饭,我深感不安啊。"

卡尔菲拿出面包和水不予理睬。

还是不能和你开玩笑啊……和我认识的其他人都不一样。杀戮臣在心里悄悄叹了一口气。

于是他换了一种语气,问:

"不放心其他人来,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监视我吧?卡尔菲副团长~"

"请玛替里欧过来的话,你真的会被杀掉。"

杀戮臣笑了起来:"嗯。"继续咬起了面包。


"现在外面情况挺好的吧?"杀戮臣突然问。

"嗯。"

不错,很适合你的世界。


还记得卡尔菲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,眼睛直接瞪着他,流下了愤怒而悲伤的泪水。

他眼神如此单纯,杀戮臣居然感到不安了。

明明知道自己不会被杀死,我在畏惧什么?还是在逃避什么啊?

或许只是,不太敢直面光。


"我们没有审判他人的权利。我希望乌鸦拾荒团没有一个人会再看见你了。就算是新成员,希望 你也不要和他们有接触。"

卡尔菲说着松开了杀戮臣身上的绳子。杀戮臣没想到居然这么早就可以走了。

"我是一个知趣的人,当然不会……"

几个星期的束缚突然解开,准备站起来的他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倒在了卡尔菲身上。

他抱住了卡尔菲,闭上眼睛,脸埋在对方颈部深吸一口气。

然后理所当然地被对方用力推开,坐回椅子上。

杀戮臣睁开了眼睛望着对方愠怒的脸,由衷地微笑着说:"果然很温暖啊。"


"永别了。"

卡尔菲走了出去关上了门。

我根本看不下去你再用珀尔的能力了。






后记:


秋浦某本陈旧的书。


……


"爱丽丝巨人似乎是谣言产生的。"


"没有召唤,爱丽丝似乎不会到来。"


"爱丽丝似乎有人性。"


"似乎继承了四百年前一位人类少女的记忆。"


"那位少女与那不理一位王子似乎有深入交往。"


……


……


巨人花园


"今后爱丽丝再也不会出现。"


"这就是我们各国的共同目标。"


"希望诸位可以共同履行约定。"


……


这个世界还有故事,远不止如此。

但,某个人的故事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——已经在另一个轮回,结束了。



评论(21)
热度(21)
请勿打赏。lof不怎么用了,渣浪见!

关注的博客